芬梨道上

“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爱,
但做对好兄弟又如此相爱旁人会说不该。”
换号放文之后评论和热度都没了我也很绝望啊

[东凯] 无人之境

*RPS,与真人无关,全部都只是我的脑洞和锅。

*虚构人物第一人称。(我还没见过这个设定不知道会不会有人雷?有的话我立马改

*真人无关,双方单身设定。

*可能会雷,会狗,会O。一切都是我的错。

 

[让理智在叫着冷静冷静

还恃住年少气盛

让我对著冲动背着宿命

浑忘自己的姓]

 

       你相信吗?我认识他之前,很久很久以前,我就有一个问题想要问他。


       我想告诉他,我知道打心底里爱着一个人,不求回报的、卑微而自负的喜欢,那种眼神是怎样的。很久之前,我偶尔见过一张他们的合照,我就知道了。



       我和他,阿Nick,是在我毕业后在北京工作第一年里认识的。很神奇吧,一个以前早就见过、听闻过的人,活生生站在面前,成为同事,成为朋友。他真人高高瘦瘦的,有一双很难形容出,但真的非常漂亮的圆眼睛,亮晶晶的,我第一反应是,能被这双眼睛注视着,柔情切意,真是让人恨不得用整条命来交换。


       然后我想起那张照片,合影里他局促的,快乐的笑,发自心底的紧张和愉悦在那双熠熠生辉的圆眼睛里,隐秘地暴露出来。我心里忽然冒起那个很久前就想问的问题,可是我们当时还不熟,第一面什么都没说。


       我见过这双眼睛雀跃满足的样子,见过它醉意朦胧,见过这双眼睛滚出大颗大颗的眼泪,照耀出迷人月色,却除了月色以外什么也没有,空洞得吓人。


       后来,很多年后,我听闻他还是一个人。原本的工作圈子逐渐淡出了后,又跑到去外国读书,申根国家天南地北地跑。我们的联系在我们离得最近和最远的时候特别密切,他笑着说,自己的生命似乎是倒着过的,枯燥无味的工作,镁光灯下的繁华,自由自在的学生生活。


       生命不息,奋斗不止,永远热血坚定的狮子男啊。


       他给我发了一张阿尔卑斯山的雪景,阳光灿烂得仿佛遍地白银。前一日我加班到深夜,回家倒头就睡。风光穿过时差和距离准确无误地在我睁开眼的时候呈现在我眼前。


       高山,日光,雪景,阿Nick说一个人仰面躺在雪地时,天地之间其实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,好像整个世界只剩了自己一个人。无人之境。


       人生倒着过多好啊,如果也能倒回去过就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羡慕啊。我说,打工仔总是没办法和老板比。你现在过得可真滋润。


       他说,他很好。自由自在吧,认真读书认真玩,慢慢摸索到人生真的很有趣,永远不知道自己未来能达到怎样的高度,而不像以前一样,每天睁开眼就要盯着别人帮他订好的to-do list,一个一个栏目马不停蹄地打钩。


       那些年月,唯一能确定的是每天没日没夜的工作,唯一不能确定的是自己的心。


       我没有问他,还有没有忘掉那个人。因为我知道有些人的存在,是一旦出现过,就会刻在心上,没有血,只有生死相随的疤痕。


       而如今的日子,唯一能确定的,便是自己的心了吧。剩下不能确定的,又有什么关系呢?


       我越洋分享了一首歌给阿Nick,不知道他会不会被墙掉,什么都听不到。


       陈奕迅的《无人之境》。


       他飞快地回了我信息,“我听过啊。很久之前就听过啦。”


tbc.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很短的一个试水。后面大概有想过怎样写,可是懒癌发作还没写(。下一更我也不知道几时(说不定没呢

       陈医生的《无人之境》第一次听就觉得很适合这个脑洞。原歌词貌似是写的婚外情,我更多会把它理解成一种爱得如痴如狂,却因为某种原因无法光明正大地表达,在界线上挣扎不停的爱情。

       想得很多也很美,不过可能没有这个笔力表达出来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7)